个人博客

http://www.milovetingting.cn

KMM跨平台开发环境搭建

KMM是什么

KMM即Kotlin Multiplatform Mobile ,是由Jetbrains提供的跨平台移动开发SDK,借助 Kotlin的跨平台能力,可以使用一个工程为多个平台编译。

使用 KMM,具备灵活性的同时也保留了原生编程的优势。为 Android/iOS 应用程序的业务逻辑代码使用单一的代码库,仅在需要的时候编写平台特定代码,例如实现原生的 UI,使用平台特定 API 等等。

KMM 可以和你的工程无缝集成。共享代码,使用 Kotlin 编写,使用 Kotlin/JVM 编译成 JVM 字节码,使用 Kotlin/Native 编译成二进制,所以你可以和使用其他一般类库一样使用 KMM 业务逻辑模块。

KMM环境搭建

配置KMM插件

  1. 打开Android Studio,点击Configure-Plugins

  2. 在plugins中搜索KMM,然后选择安装

  3. 安装后需要重启IDE

  4. 点击Restart

  5. 重启IDE后,选择创建Android Studio工程,在创建工程时,选择KMM Application

  6. 配置工程名称,包名等信息

  7. 创建工程后,可能会出现如下错误,出现这个错误,是因为KMM要求Kotlin版本至少要1.4.10

  8. 工程同步后,工程目录如下,主要包含androidApp、iosApp、shared目录,分别对应Android、IOS、共用的模块。

  9. 将App运行到手机上

参考文档

Hello World —— 使用 Kotlin 开发跨平台应用

Kotlin Multiplatform Mobile Docs

总结

在搭建环境过程中,由于需要下载相应的依赖项,这个过程会视具体网络而不同。KMM要求kotlin版本在1.4.10以上,否则会无法构建工程。